來到恆春、墾丁這麼多次,大部分都是往海邊跑,還沒有參與過導覽行程。這次跟很多人一起同行,包棟入住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並且一起參與了民宿的特色行程「日間導覽-恆春古城」及「夜間導覽-後壁湖潮間帶生態」,才重新從不同角度認識恆春。

 

行前準備用品

-防滑防水鞋/雨鞋(參與者都要準備)

-頭燈(參與者都要準備)

-防水相機/相機防水措施

-有小小孩的話,帶著揹巾

 

行前宣導

-因為潮間帶的路主要是大大小小的岩石,所以一定要穿著鞋子,拖鞋不適合,也容易造成跌倒。

-夜間導覽=晚上的海邊,沒有路燈,所以帶著頭燈才能空出手 ,避免危險。

-在民宿的時候,老闆統一說明注意事項

 

七點左右開始的夜間導覽行程,老闆先跟大家約在一樓大廳集合說明注意事項,並告知出發至回到民宿總共約1-2小時。爸爸媽媽們其實有點緊張,一方面孩子玩了一天都累了,不知道時間晚了會不會歡歡,一方面在沒有燈光的海邊,總是會有無法預知的危險。不過在老闆詳細的說明注意事項後,大家就放心了許多。

IMG_8773.JPG

無法解讀小魚這個表情的心情。

IMG_8777.JPG

等待行程的挑挑。

IMG_8779.JPG

總是充滿好奇心的小花。

IMG_8780.JPG

認真聽注意事項的跑跑(也可能是在放空)。

IMG_8786.JPG

璿璿很期待,但璿爸、璿媽好擔心呀!!要去他喜愛的海邊耶!!

IMG_8792.JPG

開車出發到定點後,重新集合出發囉!老闆娘先在定點介紹附近的生態,每介紹一個,大家都抱著孩子前來「你看,這是○○」「要不要摸看看呀!!」如果孩子不願意,大人就自己摸看看,畢竟這些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少才會有的行程呀!!

 

 

IMG_8798.JPG

很多人會覺得,孩子還這麼小,怎麼會記得這些事,但在這些行程過後一至兩周的時間,跑跑突然在車上講出「寄居蟹」,我驚訝的聽著,並回想著什麼時候跟他說過寄居蟹。就是這次夜間導覽的時候阿!!

IMG_8817.JPG

面對不同的生物,大家都非常的好奇。

IMG_8822.JPG

老闆也帶著他發現的生物跟大家解說,因為每個人都帶著頭燈,現場拍照反而很清楚,本來還擔心會拍的黑壓壓的一片,很慶幸自己還是冒著危險帶了單眼,雖然一手抱著一路不敢下來自己走的跑跑,一手拿著有一些重量的單眼,回到民宿兩手都超級痠啊!!

 

 

6EE8D43F-98B5-4CDC-98AE-36DDFDDBF028.jpg

這個海星的顏色好特別,大家紛紛帶著孩子湊過來了。

65513870_3086998267984783_1679844662463954944_n.jpg

難得跑跑好奇的想摸看看,不然她本來都怕怕的,其他生物都沒有觸摸到。

S__8020003.jpg

不知道為什麼海星讓每個還有點怕怕的孩子,都主動要嘗試觸摸。

IMG_9047.JPG

對貝類很好奇的阿ray。

IMG_8852.JPG

媽媽們也很開心阿!!

IMG_8873.JPG

認真聽解說的孩子們。

IMG_8875.JPG

(我忘了這個生物是什麼了,當天介紹了好多潮間帶生物)不過孩子主動體驗的樣子,真的很美。

IMG_8907.JPG

IMG_8912.JPG

IMG_8921.JPG

在找什麼呢?

IMG_8932.JPG

IMG_8940.JPG

IMG_8987.JPG

突然出現一隻大螃蟹,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孩子,紛紛拿起海攤上的長形物,想試試看怎麼跟它互動。

IMG_8999.JPG

IMG_9007.JPG

總之,是一個很美好的夜晚,孩子們各種對生物好奇的神情,大概是夜間導覽最大的收獲了!!!

65141340_2353889481324314_2021426009970049024_o.jpg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