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自己的家,是每個成年人夢想清單中的其中一項,自從自己透過工作賺錢之後,就有所體悟「每一塊錢都得來不易」。可能需要加班、需要用勞力換取、需要犧牲休閒及健康等等,讓我們懂得小心翼翼的做好每一個花費的選擇。

提早做好準備,才不會在要選擇的時候毫無頭緒。當我跟先生一有買房子的想法時,我們開始從住家附近的新建案、二手屋開始下手,假設自己已經準備好頭期款,開始一家一家的看屋、研究每個房子的不同。到朋友家時,(有新屋、也有舊屋)也會詢問一下當時購買的狀況、屋況、裝橫等注意事項。甚至,直接找到相關廠商的工廠,直接詢問、了解。

 

位在台中的東昇新實業,就是我們參觀多家工廠中的其中一家,特別跟大家分享他們的資訊。

 

東昇新實業有限公司

以「安全」為主要考量,東昇新創業30幾年以來,不斷改良鋁合金的產品開發,並實際打樣製作成品測試,將產品呈現最安全、耐用、美觀,並於將各項產品申請專利,是對自家產品相當有信心且重視的公司。

69440F7C-EFA2-4801-8EAA-C965E3B4986A.jpg

 

東昇新 三多利「鋁合金系列門」

鋁合金材質-美觀、堅固耐用、不生鏽、穩定性高、變化多,可以依照不同房屋的裝潢,設計不同的樣式來做搭配。選擇前可以先量好「門的高、寬及牆壁的厚度」以便工廠能較有明確的資訊做為討論及建議參考。

藝術門-玄關門、房間門

浴廁門-浴廁、儲藏室

門中門-大門、陽台門

氣密門-陽台門、廚房門

鋁合金尺寸-台灣蓋房子時,每一道門尺寸都不太一樣,所以,選擇前,必需先量好門的寬度及高度,以便工廠客製化製作。

 

東昇新 三多利 「鋁合金系列門」特色

隱藏式門弓-三多利鋁合金特別將門弓設計成只有在門打開的時候,會看見門弓,門在關上的時候完全看不見,相當美觀。

IMG_8521.JPG

溝槽式固定-相較於一般固定門的方式,三多利鋁合金以溝槽式的方式,讓連接處更堅固。

IMG_8527.JPG

門框膠條-三多利鋁合金在門與門框之間做為緩衝,讓減少門與門框之間的摩擦、關上時可以降低音量。

IMG_8520.JPG

前製框(門框)-一般可以選擇的框的很多種,以牆壁厚度做區分,有10公分、13公分、15公分、17公分、20公分,大部分的建案使用輕隔間,也有許多知名建商選擇使用東昇新的輕隔間專用框,鋁門框不會受天氣因素產生變形,可以搭配的門扇也很多樣化,不受任何限制。

後製框(門框)-一般有換門需求的屋主,大部分舊屋的門框都已經固定好了,以木門框為最多。在房子蓋好前,門框也在建商的安排下直接固定上去,稱為前製框。這兩種狀況都遇到各自的問題。

1、木門框-如遇氣候潮溼容易變形、變大,門扇不好開關、又在原木數量減少的情況下,木門的成本也相對提高。

2、前製框-新屋仍在施工期間,若先將前製框固定上去, 工地施工期間長,且出入的工班多,門框很容易被撞傷。(於施工期間利用水泥協助固定門框,在施工後,牆壁厚薄度會有落差))

三多利鋁合金「後製框」的設計因而產生, 它能因應各種牆壁的厚度做調整 。讓各種情況下的門,都能重新換上門框。可以使用的厚度為13-21公分,包辦了文章中所提的所有門的設計。

IMG_8532.JPG

玻璃崁入設計-一般門上的玻璃是用特色黏膠固定,但三多利鋁合金是以崁入的方式,將玻璃崁入於中間,再以矽利康加強固定。

IMG_8530.JPG

客製化服務-因應喜愛不同風格的屋主,可以討論客製化個人需求門及門框,從尺寸、顏色、樣式,都可以做不同的搭配。

崁入玻璃的吊門(拉門)

IMG_8526.JPG

不同顏色及樣式的門。這些都是鋁合金系列,利用烤漆上色,讓每一扇門看起來都不像鋁合金製作的。

IMG_8524.JPG

遠遠的看,會以為是木製門。左側門的下方為雙面的百葉片,防止水從浴室噴出來,又達到通風的效果。

IMG_8523.JPG

不同的藝術門設計,透明的玻璃框大小尺寸呈現了不同的需求及設計,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IMG_8519.JPG

 

東昇新 三多利「鋁合金系列門」 訂購需求

15-40年的房子,家中常見的門大約分為木門、塑膠門、白鐵、兩用紗門。在房屋有翻新需求時,通常最常遇到的就是門框與喜愛的門風格不搭,東昇新可以同時解決這個問題,利用公司研發的「後製框」,就可以根據不同尺寸的空間,製作完全符合大小的門框。

2EF6D98C-E0DD-4327-AC2D-78B4BE9ED544.jpg

過去的材料使用,門與門之間的連結也以平面上鎖為主。(下方三個小圖)長時間的開關門,門看容易下垂。東昇新也以較堅固的材料來固定,自行研發後紐等配件來解決這個問題,加強門與門框之間的連結,提高安全性。

C5955966-2B26-4091-AEEF-1B7EFBB7E928.jpg

 

東昇新 三多利 玻璃採光雨遮

除了門、門框之外,東昇新也設計了房屋常見的雨遮「玻璃採光雨遮」。

F148977B-61A0-4E70-94DF-D06F453CFEE4.jpg

以一般的雨遮來說,大約會看到鐵皮雨遮、帆布伸縮雨遮、不鏽鋼雨遮、玻璃雨遮、pc塑膠板雨遮等等,除了材質的不同,價格也有明顯的差異。

帆布伸縮雨遮

IMG_7743.JPG

鐵皮雨遮

IMG_7742.JPG

一般玻璃雨遮

IMG_7741.JPG

 

東昇新 三多利 玻璃採光雨遮 特色

不平貼、有蓋板、鎖螺絲-玻璃採光雨遮以玻璃內崁的方式固定,並加上蓋板鎖上螺絲,提高雨遮在戶外風吹雨淋時的安全性。若搭配10mm的玻璃,可降低70%的噪音。(一般玻璃雨遮是將支架固定後,一一將玻璃以強力的黏膠固定,若黏膠退化,可能造成玻璃被強風吹走,導致危險。)

8B888DCB-D7E2-4232-A907-FA24208FE529.jpg

接縫處膠條-內崁玻璃時,雨遮框與玻璃的接觸面,皆有膠條設計,讓玻璃與金屬之間不會有強硬的碰撞,地震時可減少摩擦,玻璃熱脹冷縮的情況下,也能減少硬碰硬時造成的摩損。

IMG_8537.JPG

IMG_8536.JPG

特殊水槽設計-只要有水槽的雨遮,者怕遇到落葉或塵土阻塞,東昇新設計的水槽防護蓋,可以讓水槽保持通暢。

IMG_8538.JPG

 

IMG_8535.JPG

 

東昇新 三多利 全台走透透

我自己本身就有在觀注台灣本土的產品,這次特別到台中的東昇新實業的工廠,經過內部人員的一一介紹,讓我對於他們的用心程度實在沒話說。加上直接在工廠看到許多的材料加工狀況,讓人更放心購買製作後的維修及維護。

雖然是台中的公司,但東昇新在全台灣都有合作的工程行,可以到府場勘及安裝,讓每一個工程順利完成。

 

FB96A9DB-0F1F-419B-8738-8DF912D054F9.jpg

-----------------------------------------

東昇新實業有限公司 三多利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350巷8號

電話: 04-2539-205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08:00-17:00

官方網站 https://dong-sheng9.webnode.tw/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