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最愛背上大背包,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箱(行李箱)曾經跟著朋友買過兩個,但好少好少用到,都放在房間裡生灰塵。

直到有了孩子,才發現背背包根本是折騰自己,不但身體承重加倍,移動也不方便,常常為了保護背在前面的女兒,忽略背包的存在而不小心撞到別人。

之後,學聰明了!開始使用行李箱,把深埋在倉庫的行李箱拿出來,用了幾次,但都沒有好的使用經驗。不好推(輪子、手把都壞過)、裝不了什麼東西(用力一些,拉鍊還壞掉)、沒有夾層(一開箱東西都掉出來)....等等等。

以上是沒有認真挑選行李箱及不當使用的後果

 

當以前亂買的行李箱一 一損壞後,決定認真的來研究「好的行李箱」

上網查了一下「行李箱品牌推薦」,一一閱讀了介紹的內容後,有一個品牌的名字一直出現「百夫長Centurion」,評價也都不錯,時尚好推、容量大、相對平價,還是空姐的愛用品牌!!

在我查詢許久遲遲不敢選購的情況下,問了身邊經常外出旅遊的朋友,購買行李箱的經驗,提到的品牌中,百夫長旅行箱是其中一種,而且對於Centurion都有相當正向的評價。

以下是我自己實際使用百夫長super Centurion 登機箱的感想。

百夫長super Centurion 登機箱,原本只有日本的版本,剛好在選購的時候,台灣代理進來啦!!超幸運!!相較於一般的百夫長普通款,super Centurion的材質及內裝升級許多。

我自己因為比較多是短期(2-3天)使用,所以選擇登機箱(20吋),它還有27吋、29吋的容量可以選擇哦!

 

好推、好拉、好安靜。

剛收到行李箱的時候,女兒興奮的在外頭推來推去,雖然裡面沒有重量,但super Centurion在她手就像玩具車一樣,任她推往不同方向。

百夫長的行李箱顏色、款式很多,還好這款super Centurion登機箱顏色不多,「拉瓜地亞黑」「紐約紅」「夏威夷藍」,讓有選擇障礙的我,可以不用想破頭。

最後選了夏威夷藍,實際顏色跟官網照片上幾乎一模一樣,質感、觸感也很好,比想像中好非常多。

D60B5B6C-4D82-44FE-9ED7-8CFC0C636BA3.jpg

我自己要北上回娘家的時候,左手抱著小孩,右手在不平整的路段拉著super Centurion,雙輪的設計讓整個走路過程很順利,有一種「終於選對行李箱」的感概。

554E91FA-5B3F-4530-B691-E1E04491BC6E.jpg

原來是四邊雙輪的萬向飛機輪,讓使用上有這麼大的不同。(回想起直前買的都是單輪)

360度的方向都能隨意變換,不會感到推、拉障礙,也不會有「卡啦卡啦」的聲音。

EB2219FC-3B1D-4397-BCD4-1F17FC3204DE.jpg

一般來說,推在這種有間隔縫隙的路上,都有會很吵的聲音,但super Centurion推起來沒有什麼聲音。

23C9B457-5237-4067-97B8-6DADC57969FF.jpg

 

提的起、放的下。

除了可以推、可以拉,super Centurion也有設計雙邊手提把,讓緊急時刻可以提著就走。

依照官網介紹,連手提把都是特別設計過的,符合人體工學,寬度、弧度的尺寸,提的時間長一些,也能感到舒適。

18B73D83-AE78-43DC-A4C9-1D2611721C7C.jpg

實際測試後,我要給予90分的評價,因為比起左手10公斤的女兒,我覺得提著快20公斤的行李箱,右手反而比較不痠!!

711B2990-4C70-4934-8AE6-765BBABE20B4.jpg

 

行李箱裡有什麼祕密呢?

包覆性好、空間足夠、夾層又多,讓我在準備行李的時候,可以減少一些真空打包的時間。

真空打包是我一直以來使用行李箱一定要做的準備工作,因為這樣才能放的下更多東西,但super Centurion可以讓我輕鬆安排2-3天的行李。

82773029-7A87-4A8D-9C66-29BE9B2BEACA.jpg

左邊放女兒的衣服三套(冬衣)、兩件厚背心、五片尿布及一顆玩具球,綽綽有餘,至少還可以放兩套衣服。

C64E2274-B14C-42F5-9671-25426A7BF0D6.jpg

拉鍊拉上,所有的物品都會安全、平整的到達移動的目的地。上頭的網狀夾層還有放一些不好整理起來的小東西,並且一目了然,急著要找東西的時候,可以輕鬆的拿取。

5F4DCC9F-4825-41A8-B828-DD573F8C984F.jpg

另外一邊呢!!就放自己的東西啦!!兩套冬天的衣服(厚厚的牛仔褲),還有兩條備用毛巾(私密物品夾在裡面剛剛好)。另外還有兩個小小收納袋,一樣可以放一些容物掉落的小物品,像是精油、充電器這一類。

59FEA79E-8FA4-45C6-8C9B-3EDD15CACED7.jpg

這個X型束衣帶也很棒,用拉的就可以調整鬆緊,而且因為是用調整的方式來包覆物品,反而讓物品可以完整的保持整齊。

卡扣更是日本專利品,業界公認超耐用。

61106A31-FCEA-4845-BED4-D23B07F33679.jpg

行李放的差不多,女兒一直問我,「媽媽,這裡要放什麼?」

18E8AF58-4841-4E9A-92D2-81D38835A326.jpg

接著又一直開開關關的,想把自己的搖控器喬一個更舒適的位置。

9D3AFDF5-227D-43E9-B77E-CB9E2C78CCC9.jpg

 

用心設計、貼心安排

內崁式的海關密碼鎖(三位數)

原本設置密碼鎖,是要讓私人物品更安全,但因為曾經有人因為設置密碼鎖,在海關人員要檢查的狀況下,行李箱整個被破壞,而有了統一的海關密碼鎖。

讓行李箱仍保有保障物品安全的密碼鎖,又有海關通用的專用鑰匙孔,讓行李箱不會輕易的被破壞。

D8AFE2AD-97AF-417A-A8C0-2AF1457D3C34.jpg

密碼鎖為三位數,原本的密碼都是000,往箭頭的方向上推後,拉鍊就會彈開。

重點是!!!兩個拉鍊可以分開扣回去。

又要提到我之前其他牌子的經驗了,兩個拉鍊要同時扣進去才行,每次都要扣好久,扣到很生氣。

更換密碼可以參考官網資料

2A7A4DDD-E489-43E1-B7DC-29FE5060725F.jpg

側邊有四個角,是防撞腳墊

若要側放行李箱的時候,可以有個支撐,讓行李箱不會直接接觸地面,減少行李箱表面的磨損。

ECD62C2A-DB46-4D08-BE72-C61403FB4276.jpg

super Centurion表面質感很好,其實也不用太擔心,PC材質設計,防水、抗壓、耐衝擊,箱體輕盈。

認識行李箱材質

2078A35C-30DD-416D-94AD-45094F4A321A.jpg

 

售後服務

免費提供更換全新的手把服務

鋁合金的手把(拉桿)有多段式的長度,調整的時候很順暢,不會卡卡的。若有手把損壞,百夫長公司可以免費更換,非常貼心!!

112466CE-C8BE-40C1-BC0B-10F5E7233BB2.jpg

多段式的手把長度,讓使用時,更能依照當時狀況拉高放低。

8BF93FEE-4398-4B1F-90B2-95DE2FAB2657.jpg

多段式手把上拉下推都很順暢。

1601F261-DAA9-499E-A2E2-8C11D85271A6.jpg

 

總結

百夫長super Centurion讓我對於行李箱有了好的經驗,而且也透過這次選購,對於行李箱有了更多的了解,從材質(軟殼/硬殼/布面)、尺寸(20~29吋)、款式(拉鍊/鋁框)、服務等等,都是選購行李箱很重要的條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需求來選擇。

我自己在找的時候,主要重視「平價」、「耐用」、「好看」、「過去不好的經驗判斷」,所以最後選擇了百夫長super Centurion 。

C6E48964-6272-4C1D-8858-A5788DAB86ED.jpg

在需要同時照顧孩子的狀況下,好用的物品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 能讓行程更順暢,心情更美麗。

63940F9F-864A-4EF9-B0F9-8D2266F58CC8.jpg

 

---------------------------------

百夫長super Centurion

介紹/購買 https://centurionbuy.com/product_detail/618939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