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什麼」是每天的都要面臨的問題,但對於怎麼樣吃更健康、更安全,卻總是平常最容易乎略的。

走一趟「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讓自己對食物能有更多的認識。

為了更了解食物安全的知識,媽媽們相約帶著孩子到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走一走,順便去享用很多人推薦的卡多利亞良自助餐吃到飽。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外觀及交通

位於台南後壁區的卡多利亞良食食故事館,google上可以搜尋的到,但因為外觀較樸實,又在大條馬路旁,開車的時候很容易錯過。然而,這個樸實的外表,裡面的內容及佈置卻是相當用心,完全感受到一個良心企業的存在對於社會發展的重要性。

IMG_8386.JPG

 側面有粉紅色的招牌,留意一下就不會錯過了。

IMG_7852.JPG

面對故事館的左側就是停車場,位置非常大,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IMG_7844.JPG

故事館旁就是團膳的工廠,載運便當的貨車忙進忙出。貨車有恆溫控制,讓食物在運送過程中,仍保持食用上的安全。

IMG_8384.JPG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團膳流程導覽

卡多利亞有兩個時段的定時導覽,今天由總監為我們導覽整個團膳食物的作業流程(上午場:11:30、下午場14:30),以及卡多利亞的歷史。原本是製作炸雞的公司,但因為體認了健康的重要性,重新定位了公司的走向,最後決定以健康的團膳事業重新開始, 「良食故事館」則是卡多利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為了推廣食品安全及營養教育而成立。

IMG_7899.JPG

這裡有以不同顏色做區域的分類,主要是要讓生食及熟食能作區別,讓食物能在安全的環境中不被汙染。另外,在大籃子的最底下,一定會有一層厚度不高的籃子與地板接觸,讓裝食物的籃子不會直接接觸到地面。

IMG_7901.JPG

只要進入作業流程的區域,每個人都必需完整著裝,穿上隔離衣,並且經過四個步驟的消毒程序,以避免汙染生產線,確保食物安全。

IMG_7936.JPG

第一步,洗手消毒室,洗手前會先在這個小空間透過360度的強力吹風,把身上任何角落的灰塵清除。不影響消毒流程的第一道手續,安排了我們進去體驗,360度的強力吹風,真的很震憾阿!

IMG_7935.JPG

另外,還有研發室,因為每天要處理的午餐相當多,菜色也必需要多元化,以符合不同年齡的需求,讓學生及上班族可以在食物中獲取足夠的營養。

IMG_7916.JPG

生產區,食物的烹調就在這一區進行,使用後仍保持的環境的整潔。照片右側門上有貼工作守則,都是針對食物的品質保持要求員工的作業流程。

IMG_7913.JPG

送出去的食物都會留下一份放在檢驗室,以確保食用後有狀況時,可以提供檢驗。

IMG_7908.JPG

包裝便當的作業流程,一定要自己現場來觀摩,大家的默契是讓便當可以準時送出去的重要原因,裝飯、夾菜、主食、包裝等,一道一道的流程,每個人都要很專注的在自己的流程上。

IMG_7932.JPG

 

 

參考影片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遊戲小驚喜

雖然只有兩個樓層,但是會在走訪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好玩的小遊戲,都可以讓親子互動玩樂。

藏在樓梯間的圈圈叉叉。

IMG_8370.JPG

二樓入口的蔬果占卜,模擬廟宇抽籤看運勢的方式,讓抽籤後可以對照內容。

IMG_8372.JPG

對照的內容以蔬果為主題,很有趣。

IMG_8371.JPG

一樓入口處的企業文化說明,有中、英、日文的翻譯,讓來參觀的遊客不分國界。

IMG_8374.JPG

顏色認識,以四種不同顏色做為分別,列出該顏色的水果,讓親子可以透過食材認識顏色。

IMG_8112.JPG

在遊戲的空間,有一處蠻大的模擬廚房,讓孩子可以在這裡安全的當小廚師。

IMG_7946.JPG

跑跑會開瓦斯爐囉?!

IMG_8139.JPG

可以乘坐的大動物,讓大人可以推著孩子玩。

IMG_8106.JPG

介紹豬、雞的不同部位,這個我自己收獲良多,因為一直都只知道吃,當天看到才知道原來什麼肉的名稱在哪個部位呀!

IMG_7953.JPG

挑選好食材的小撇步,這裡也有很清楚的說明。

IMG_7939.JPG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手作體驗

手作體驗今年有兩種,「手作PIZZA」及「手作餅乾」,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讓親子可以一起玩、也可以實際做出成品,實在很有成就感。

「手作PIZZA」成品(還附上可以自行作畫的盒子)

IMG_8280.JPG

「手作餅乾」成品,這是我自己做的,第一次手作餅乾,原本覺得自己不會喜歡,但過程中一直有種「原來不難阿!」的驚嘆。

IMG_8318.JPG

 

製作的過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首先,卡多利亞安排了一個又大又明亮的開放式廚房,讓我們有很棒的空間可以diy。並且已經將diy的食材、工具準備好放在不同的區域。

IMG_7860.JPG

總監先一 一說明接下來的注意事項及流程說明。媽媽們蓄勢待發,孩子們也躍躍欲試。

IMG_8145.JPG

孩子們在穿上廚師服裝後,好像多了一份自信,看著材料好想趕快開始。

5892C495-B955-4F1A-A5B4-C264ACEFF4D2.jpg

先來介紹餅乾的部分。

材料如下:

IMG_7866.JPG

大致上的製作流程

將麵團分成10個等份,一部分搓成長條狀成為手指餅乾、一部分壓平用模型壓出形狀,最後放進烤箱成為餅乾。

C9CE95D2-6A77-4495-8C1D-FE87ADBC52F7.jpg

過程中,當然不是這麼簡單啦,孩子怎麼可能安份的製作呢?!不過也因為他們的各種搗亂,讓回憶更美。

透過工作人員的說明,親子一起進行每個步驟。

IMG_8182.JPG

看著媽媽示範。

IMG_8235.JPG

跟著媽媽一起完成。

IMG_8216.JPG

由爸爸壓好麵糰,孩子用模型壓出餅乾形狀。

IMG_8215.JPG

未放進烤箱的半成品。

IMG_8242.JPG

烤好的餅乾,有一點焦焦的,自己做的看起來特別好吃。

IMG_8293.JPG

加上巧克力調味,跑跑一臉想吃。

IMG_8306.JPG

好像真的指甲一樣,好興奮阿!!快完成了。

IMG_8312.JPG

完成!!!!!

IMG_8323.JPG

跟手掌一樣大的餅乾!!

IMG_8330.JPG

現場提供包裝盒、包裝袋,讓我們可以帶一些回家。

IMG_8331.JPG

跑跑表示「還沒吃到阿!!為什麼包起來了?」

IMG_8332.JPG

另一邊的pizza製作,材料如下,有麵糰、擀麵棍。

IMG_7861.JPG

未放進烤箱的半成品。

IMG_8241.JPG

烤好啦!!!看起來好美味。影片中有拍到一些製作的流程,可以參考。

IMG_8277.JPG

完成了,大家都在拍照留念。

IMG_8299.JPG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beffet吃到飽

良食故事館,當然少不了提供好吃又新鮮的食物啦!!這裡每天都有beffet吃到飽的服務。

開館時間:09:00-17:00 週一至週日
午餐時段:11:00-14:00

座位區很寬敞,顏色搭配也很舒服,簡單大方的擺設,讓用餐環境變得輕鬆自在。

IMG_7957.JPG

選用當地及當季食材,是卡多利亞的堅持。

F7341CA9-0055-41FB-BE4E-4096F7D302C1.jpg

爸爸媽媽們各自帶著孩子找了舒服的位置開始享用。

B84BE359-3AE7-4A57-BE18-46AA139F5A1F.jpg

除了兒童餐椅,當然少不了兒童餐具啦! 

IMG_8020.JPG

在吃到飽的餐廳,必須自己煮牛肉還是第一次看到。

IMG_7970.JPG

顏色豐富的蔬菜,看了就覺得食慾大開。(我實在很愛吃蔬菜)

IMG_7964.JPG

甜點的部分沒有太多,畢竟甜食吃多了對身體也是負擔呀!

IMG_7967.JPG

每一盤水果都是滿滿的。

IMG_7959.JPG

 菜色實在非常豐富,每道菜的口味適中,不會太重口味、也不會太淡沒味道。輕鬆的飲食環境,讓人不自覺吃了不少。

109B481E-BF00-4900-AF44-D17330911D9C.jpg

 菜單如下,吃到飽的費用為329,以吃到飽的費用來看,還算蠻平價的。 

IMG_7886.JPG

另外,不小心瞄到了另一個用餐空間,這裡提供包場服務,讓團體或企業可以在這裡會議或活動,並於中間用餐時間可以直接在這裡進行,相當方更。

IMG_8074.JPG

如果食量沒有這麼多,又不方便在這裡用餐,也有提供可以外帶的便當,主餐分別有雞、豬、魚或是素食。

IMG_8023.JPG

還有一個有孩子的家庭很重視的-兒童餐椅。完全不用擔心,這裡的餐椅~~超級多。(照片只是其中一部分)

IMG_8113.JPG

 

手作DIY及吃到飽影片參考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其他區域

卡多利亞到處可以遊戲,這裡則是讓只會爬行的寶寶也有地方可以下來休息。

IMG_8115.JPG

這裡精選了很多台灣品牌的食品類商品,也是卡多利亞想共同推廣的在地精神。

IMG_8085.JPG

卡多BAR也有賣一些冷熱飲,旁邊都有座位可以休息。

IMG_8080.JPG

藏的很好的廁所,不注意還真的不會發現。這裡也有提供很舒適的哺乳室哦!

IMG_8079.JPG

除了在地的良食分享,也有一些在地的特色商品,逛完一圈,也能認識台南其他的地方特色。

IMG_7871.JPG

不會讓人有壓力的簡單擺設。

IMG_7869.JPG

 

--------------------------------------------------------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後壁里42-27號

電話:06-6874762、06-6873480

官網:  http://www.cadozea.com.tw/cadozea/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adozea.food/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