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去眼鏡行配過眼鏡,大部分都會有種好像沒有一個真的喜歡的樣式,喜歡這個框,但不是那麼喜歡它的顏色;或是喜歡這個樣式,卻不適合自己,最後選了一個好像比較適合的。

那不如,就自己做一付眼鏡吧!!第一次知道眼鏡可以自己「設計」,覺得好不可思議。(該不會已經流行很久了,只有我最近才知道).....

預約了時間、又預約了妹妹的時間一起出發。一方面怕帶著小孩不好手作、一方面我有選擇障礙,決定帶一個兩者都能為我分擔的人同行。

 

台南久必大眼鏡-吾鏡 手作眼鏡坊 品牌

原來吾鏡是久必大的分支品牌,因為先生有信任的眼鏡行,好久沒有去不同的眼鏡行配鏡了,一付新眼鏡可以使用好一段時間呀,除非鏡面磨損、近視加深或鏡架斷裂,不然很少會換眼鏡!!

剛好最近眼鏡有更換需求,在朋友的推薦下,有了新的資訊「手作眼鏡」。

雖然常在台南市區看到久必大眼鏡行,但從來沒有進去過,更不知道原來有手作眼鏡體驗服務。上網查了一下,久必大比較多是設計師款式的,價格也相對較高,但品質算是很不錯的。

在手作的過程,陸續從老師的口中也感受到他們對於設計的堅持。

IMG_6226.JPG

 

台南久必大眼鏡-吾鏡 手作眼鏡坊 位置及交通

108/12/01 將搬遷至藍晒圖文創園區內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27號

吾鏡在台南市府前路上,如果騎機車過去可以停在門口,開車的話就要在附近找停車位了,我繞了一下最後決定先停在台南美術館的停車場,走過去也不會太遠。

還沒探訪過這剛蓋好的美術館,倒是先來使用了停車場。上樓之後先拍了一張照片表示來過了!!

IMG_6278.JPG

看著google map走到了地址附近,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吾鏡,因為......沒有明顯的招牌呀!!

IMG_0195.JPG

 

台南久必大眼鏡-吾鏡 手作眼鏡坊 外觀及內裝

雖然遠遠的看不太起眼,但一走到店門口,就能感受到一股「設計感」。

IMG_0191.JPG

開門走進去後,除了看到許多鏡框,也看到了眼鏡的「原料」及一些很特別的機器及工具。

IMG_6214.JPG

 

台南久必大眼鏡-吾鏡 手作眼鏡坊 流程

因為帶著女兒,我再次確認了體驗所需的時間為2小時,慶幸自己約了人一起來。(但心裡仍然疑惑著,做一付眼鏡要2小時?!)

沒想到我接下來會更慶幸妹妹一起來面對這個手作流程中「一連串的選擇」!!

從鏡框樣式、框型、鼻墊樣式及顏色、鼻墊螺絲樣式及顏色、鼻墊墊片顏色、鏡框螺絲樣式及顏色、鏡腳顏色等等,真的比選擇一付制式的眼鏡還傷腦筋呀!

好不容易選了兩個鏡框樣式,還是有些猶豫不決,只好請女兒來幫忙二選一,她很認真的選了一個。

IMG_6241.JPG

接著要決定框型,也是好難決擇阿,還好現場有成品可以試戴,最後選了一個戴起來臉比較小的框型。七擇一,不認真看還可能覺得都差不多,但實際上戴起來完全不一樣。

IMG_6228.JPG

有了鏡框之後,中間的鼻墊樣式及顏色也好重要,看了好久才下決定。

IMG_0150.JPG

鼻墊螺絲樣式及顏色也可以自己決定。

IMG_0152.JPG

還有鼻墊墊片的顏色

 

IMG_0168.JPG

還有兩側鏡框螺絲樣式及顏色,有凸面、凹面,有黑色、金色、銀色、玫瑰金等等。

IMG_0156.JPG

最後,終於最後一項了。鏡腳顏色,有黑、金、紅、銀。

不會有人兩邊選不同顏色吧!!!設計師說「有哦」。結果,我最後也選了兩邊不同顏色。

IMG_6266.JPG

在一連串的選擇之下,我的眼鏡也陸續完成囉!!

IMG_6265.JPG

 

台南久必大眼鏡-吾鏡 手作眼鏡坊 體驗內容

除了做了這一連串的選擇之外,還有許多的手作內容。

製作自己決定好的框型-內框由設計師協助,先將確認的形狀用特定的機器刻畫出來。

IMG_0080.JPG

外框就可以自己來完成。

設計師很貼心的了解到,每個第一次嘗試的人都會害怕失敗,所以他會一起協助完成。

IMG_0086.JPG

鏡框完成!!!

IMG_0097.JPG

接著要來「磨」鏡框

當拿到鏡框的時候,拿了別的成品來比對,這....怎麼可能磨成光滑的樣子?!但還是聽從設計師的步驟,認真的磨下去。

從粗面、磨到細面。從一個人磨、到三個人磨。

IMG_0108.JPG

IMG_0119.JPG

IMG_0111.JPG

IMG_0138.JPG

原來,還有一個法寶,拋光機。

IMG_0131.JPG

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可以看的出來成品魔術般的變化。左邊是未磨過、右邊是磨加上拋光,完全不同質感啊!!

IMG_0135.JPG

另外,還有打洞的部分,沒有經驗真的要小心翼翼,好怕太用力真的穿了一個洞就破功了。

IMG_6275.JPG

在完成之後,設計師會協助將眼鏡加熱,將眼鏡的弧度更符合臉型。

IMG_0178.JPG

 

台南久必大眼鏡-吾鏡 手作眼鏡坊 手作成品

成品一完成,馬上戴上看看,怎麼看都好適合自己哦!!

IMG_0182.JPG

怎麼能拍的這麼美??因為這裡有一個專屬眼鏡的攝影棚。

IMG_0180.JPG

鏡腳合起來就更能明顯的看出不同顏色的質感。

IMG_0184.JPG

立馬找了大家一起來合影。一看時間,真的差不多快兩個小時了,等的不太耐煩的女兒,挖著鼻孔表示抗議。

IMG_0186.JPG

 

台南久必大眼鏡-吾鏡 手作眼鏡坊 值得一試

我不是一個很種著珍惜物品的人,但對於手作的東西就相對會好好的保護,有了一付自己做的眼鏡,我想我會好好的使用它的!!

到底為什麼一片板子可以慢慢作成一付眼鏡呢??就自己來試作看看吧!!!

IMG_6246.JPG

 

當天實在太好玩,錄了一些小片段

另外配鏡的部分可以直接到附近的台南久必大眼鏡(府前店)哦!!

久必大組圖.jpg

----------------------------------------------------------------------

台南久必大眼鏡-吾鏡 手作眼鏡坊 

電話: 06-223-2525 (一定要先預約時間)也可以直接透過臉書私訊預約哦!!

時間:10:00-21:00(一次手作約需1.5小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20號(饕公旁)

官網:https://wujing.shoplineapp.com/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UJING.OPT/

台南久必大眼鏡

地址:府前店|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9號

108/12/01 將搬遷至藍晒圖文創園區內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27號

電話:06-213-9383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