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親子民宿越來越多,房間內可以玩東西也越來越多元,但我覺得親子民宿的應該是「親子友善空間」,太多的設施反而讓孩子只想待在房間或飯店玩,出了遠門反而不到戶外,實在有點可惜。

回歸「親子民宿」的本質,簡單、友善、安全等,西港外婆家民宿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第一次跟媽媽的朋友們包棟民宿,就能有這麼好的經驗,讓我們對於下一次民宿包棟旅行,有了更多的勇氣。

 IMG_8196.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位置、交通及停車

西港外婆家民宿位在西港大橋附近,車流量有時比較大,也常常有遊覽車經過。

IMG_8153.PNG

但是,民宿的對面,有一個非常大的停車空間,在安全性來說,讓獨自開車帶孩子出門的媽媽很放心,可以好好的停車、準備上下車的行李或推車。

IMG_7694.JPG

下西港大橋之後,時速不要太快,注意看右手邊,有一個明顯的西港外婆家民宿招牌,這時間就要準備打左轉燈進入停車場。

IMG_7696.JPG

如果擔心行李多不好拿,也可以暫停在民宿門口,先將東西放好,再到停車場停車。明亮的彩繪風格,渡假的心情瞬間飆升。

IMG_7695.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一樓客廳

就像回到家一樣,一樓有孩子高度的桌椅、簡易的廁所、洗手台,讓大家可以一起在這裡吃飯、交流、玩樂。

IMG_7698.JPG

買了晚餐就一起在這裡享用,雖然鬧哄哄的,但是大家一起吃飯、顧(吼)小孩的感覺蠻好的。

IMG_7764.JPG

因為「媽媽」這個身份,完全不用擔心孩子的狀況,大家會彼此幫忙、注意。

IMG_7765.JPG

足夠的空間,讓大家的推車能一 一擺放。

IMG_7767.JPG

牆邊的櫃子、桌子的抽屜都有不同年齡層的玩具,孩子自己找出來玩。(出門不用大包小包的準備玩具)

IMG_7792.JPG

孩子們自在的在一樓空間享用早餐。

IMG_7772.JPG

上樓之前,鞋子要擺放在鞋櫃。

IMG_7771.JPG

鞋櫃的高度,也是孩子可以自己拿取的高度。

IMG_7701.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安全性

出入需攜帶電子鎖,放在門口讓大家可以方便拿取,進屋後不用帶在身上,避免大包小包的把鑰匙弄丟了。

IMG_7700.JPG

房門門口也是以密碼鎖進出,只要跟室友討論好密碼,就不用擔心忘記帶鑰匙或因為需要幫忙開門而吵到室友。

IMG_7733.JPG

樓梯扶手的間距夠小,讓小小孩在上下樓梯時能安全扶好。(但樓梯稍微比較徒一點,大人還是需要在後面顧著)

IMG_7703.JPG

民宿內孩子會碰到的高度,沒有可能因碰撞而掉落的貴重物品,是讓家長能放心的空間。

IMG_7704.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風格

工業風的裝飾,我個人蠻喜歡的。

IMG_7734.JPG

直接拿來當掛鉤,很有趣,我很仔細的看一看每一組的不同。

IMG_7731.JPG

杯子避免碰撞掛在高處。

IMG_7714.JPG

床與床之間有小洞,增加了整體感的童趣。

IMG_7711.JPG

還有分開掛鉤的工業風。

IMG_7705.JPG

很多小裝飾、小巧思,有種尋寶的感覺。另外還保留了一面紅磚牆,一點點復古的味道。

IMG_7732.JPG

每一個休閒空間都有一個小夜燈,讓怕黑的孩子可以有一點點光,讓想半夜放空滑手機的大人可以不用摸黑。

IMG_7716.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航海家六人套房

利用L型的角度做為床的分隔,讓空間能妥善利用,並同時保持安全性。

IMG_7721.JPG

溜滑梯在左側,沒有設計一般的樓梯,我覺得蠻好。讓大孩子有挑戰性的爬上欄杆,讓小一點的孩子必需由大人協助才能玩,以保持安全性。

IMG_7725.JPG

溜滑梯下有足夠的緩衝區及軟墊,跑跑玩的超HIGH。

IMG_7726.JPG

簡易的櫃子擺放到盥洗用品。

IMG_7717.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紅磚倉庫四人套房

整體風格工業風又帶著復古感,木頭地板配上床墊高度的床,有孩子的家庭很適合。

IMG_7729.JPG

看到紅磚牆特別興奮,但這一間是其他媽媽的房間。XD

IMG_7728.JPG

簡單的陳設,就是家的感覺。

IMG_7735.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水手日誌五人套房

 

這一間與航海家有點像,但擺放的空間感完全不同。

IMG_7712.JPG

很像在船上的遊樂場。

IMG_7708.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親子同樂時刻

 跑跑好喜歡這個溜滑梯,速度很快很刺激,下面還有軟墊接著,非常安全。

IMG_7784.JPG

 因為沒有樓梯爬,媽媽要自己抱上去,一起運動。

IMG_7778.JPG

 到其他房間也是玩的很high!

IMG_8117.JPG

 「還要玩還要玩」

IMG_8116.JPG

 哥哥們在上層活動,跑跑在找他們。「那邊,找到了」,後面的媽媽們也聊開了。好久沒有聚在一起聊天了。

IMG_8114.JPG

 放下小孩,我們也都是少女啊!

IMG_8115.JPG

 一樓還有一籃手舉牌,可以挑選拍照,跑跑第一張就挑了這個。(爸爸表示:不行!)

IMG_8118.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周邊景點

 西港夜市(走出民宿往右走,路程約5分鐘)

大家一起輕鬆的逛夜市,聊美食、聊小孩。有媽媽是第一次自己獨自帶孩子出門,能夠參與大家的第一次,很開心。雖然看著她一次顧著兩個孩子有些手忙腳亂,但是,心情是愉悅的呀!!加上我們都在一旁,可以協助顧孩子。

IMG_7753.JPG

看到童裝立馬跳過,不能可能會走不了。

IMG_8120.JPG

西港綠川廊道

往夜市的方向有一條架高的路,並且舖上木地板,安全性足夠,一路上還可以看看花草。

IMG_8121.JPG

不知道她為什麼這個表情。

IMG_8122.JPG

西港中央公園(走出民宿往左走,路程約10分鐘,開車也很方便,外邊都可以停車)

除了有很大的草地空間,往裡面走有遊樂場,並且有遮蔽台 。

IMG_7828.JPG

 

西港外婆家民宿 個人感受

一直對於「親子民宿」有一種距離感,看到房間的遊樂場,反而有種擔心孩子玩過頭不睡覺,但是在西港外婆家民宿卻能保有親子友善的環境空間,並簡單提供孩子玩樂的東西,讓第一次接觸親子民宿就有好的經驗,很幸運。加上周邊有步行就可以抵達的景點,讓媽媽不用擔心還要一直找景點,可以放鬆的在這裡待一天一夜。

 

-----------------------------------------------

西港外婆家民宿

電話:(03)9108509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新興街8-113號
Line:@mamabnb
入住: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官方網站:https://twstay.com/RWD2/index.aspx?BNB=grandmother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sa8113/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