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運動,也曾經很依賴透過運動來舒壓,但是這三年,為了陪伴三歲的女兒跑跑,運動的習慣從每天30分鐘,變成一週30分鐘,最後甚至幾乎沒有在運動。

當體力越來越差、各種情緒也會不自覺得被影響。急著出門抱著孩子上下樓梯的時候、手上拿很多東西孩子又在討抱的時候、孩子不舒服需要一直扛在身上的時候.....等等等,身體負擔不了的當下,就會不自覺的對孩子生氣。

好想運動阿!!但是好久沒有運動了,做什麼都一下子就覺得痠、覺得累,該怎麼辦阿!!要怎麼跨出運動的第一步呢?

 

「我每天工作就夠累了,哪有力氣運動?」、「每次運動完都全身痠痛,還是不要運動?」、「我每次跑沒幾步就超級喘,會不會反而有運動傷害!」

IMG_2467.JPG

從身體評估到安排專屬的進階式運動課程,以及養成有效率的運動習慣,是意志力訓練所 JAZZ教練非常擅長的事。

如果你有驚人的毅力及意志,當然也可以靠自己,但......這太難了。

JAZZ教練是專業的拳擊選手,在透過各種高低強度的運動訓練養成時,自主進修了針對個人體適能的專業,透過自己創業的意志力體能訓練所,讓更多人可以在這裡練習養成運動習慣。

一般自己要開始運動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運動量太少-體力、肺活量、肌耐力的養成,都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久久才運動一次,容易讓自己對體能失去信心。

-不了解自己的體能狀態-沒有評估好自己的體能狀態,做了太高強度的運動,不只會對自己的體能失望,還可能造成運動傷害。

-選擇錯誤的運動方式-運動員有分為爆發力型、耐力型,兩者的運動訓練菜單差別非常多,開始運動前應該先認識自己的身體。

所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依照體能狀況慢慢增加運動強度、規律的運動時段就是開始運動前最重要的事。

其實以上說的這些大家都知道阿!!  但是,就是做不到。那到底該怎麼辦? 

找一個可以督促你、協助你、強迫你運動的人吧!!

 

運動習慣的第一步。

認識自己的身體狀態

大家最害怕站上去的體重機,在這裡就不要擔心啦!!因為這台機器的重點不在於體重,而是有更精確的身體年齡、身體代謝力、體脂肪等等,各種重要的身體指標。

透過這些指標,教練會更清楚每個人的狀況,並透過諮詢、了解每個人運動的想法,以做為運動菜單的各項參考。

IMG_2458.JPG

教練面色凝重,讓我有點緊張。(他只是專注的在評估啦)

IMG_2459.JPG

接著是體姿體態評估,從正面、背面、側面,一一檢視體態的狀況。

我的狀況是「骨盆前頃、左膝右璇」,生完小孩骨盆前頃算是一般人會有的狀況,但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對於自己走路會內八,是因為左膝右旋的關係。

被教練盯著看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有看的出來我一臉尷尬嗎,哈哈。

IMG_2756.JPG

終於尷尬的時間過了,JAZZ教練帶著我到後面的運動空間。

欸~體能訓練所跟一般的連鎖健身房很不一樣,這裡空間很大,但器材不多耶!!

原來訓練不一定要靠器材,對JAZZ教練來說,重訓及個別體能訓練的目的,是要讓每個人學習如何在沒有器材的狀況下自主訓練,這樣才能養成所謂的「運動習慣」。

IMG_2461.JPG

IMG_2460.JPG

 

運動習慣的第二步。

啟動身體的運動模式

在這裡到處都能看見這張「熱身」圖,JAZZ教練會在前幾堂課,讓學員熟悉這12種熱身練習。

在熟悉之後每個動作之後,代表身體已經慢慢的熟悉運動狀態,就可以在上課前提早到場,自主完成熱身,讓一個小時的健身訓練更完整。

IMG_2466.JPG

 

 

第三步

了解自己體能現況

JAZZ教練會透過幾項訓練動作來評估學員體能,腿力、臂力、肌耐力、核心等等。

這個動作看起來很輕鬆,但做了幾組之後,腳就開始有點抖。看來腿部的肌耐力有待加強訓練。

IMG_2771.JPG

這個伏力挺身的動作也不輕鬆,是胸肌、腹部核心的運用,但我下去之後怎麼用力都起不來。

IMG_2772.JPG

教練看我很吃力,換了一個動作讓我試試。

IMG_2473.JPG

接著是背部肌力的部分,女生的臂力通常都比較差,拉單槓的時候,使用彈力繩輔助,輕鬆很多耶~~

IMG_2474.JPG

拉了五下之後,雖然還是滿累的,但有彈力繩的輔助,會讓人想再嘗試幾次。

IMG_2475.JPG

接著是硬舉,先不放重量,光是這個就20公斤了。

教練花了許多時間指導我姿勢及運用肌力、核心的方式,本來很重的東西,真正拿起來的時候,卻沒有覺得很重。

重訓練習看起來很簡單,但初學者建議還是有教練指導較安全,如果姿勢錯誤或是重量沒有拿捏好,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IMG_2462.JPG

「還可以嗎?我加點重量試看看哦!!」

「好阿」(用對力量練習核心,會讓人想再嘗試)

深吸了一口氣,喬對姿勢後,重新啟動核心力量。

IMG_2478.JPG

30公斤!!舉起來啦!!!

不過教練只讓我練習幾次,畢竟剛開始運動,還是要以身體可以負荷的範圍為主。

IMG_2481.JPG

 

第一步到第三步,是到意志力訓練所一定會先安排的第一次的體態及肌力評估,可線上預約。

花費時間-40分鐘

費用-450元

在評估後,會與學員討論接下來的運動菜單及運動目標,客製化個人的練習進度。

 

第四步

加強肺活量

這是我自己另外要求要嘗試的項目,拳擊。 

可以訓練反應力、肌耐力,還有最重要的肺活量。

每次運動不到10分鐘就有種「我的腳不累阿!!但是好喘哦!!」的感覺,原來就是肺活動不夠。

拳擊是個非常適合訓練肺活量的運動,也是個要繃緊全身力量的運動,在不斷練習的訓練下,也會不自覺得提昇肌耐力及反應力哦!!

教練也有一對一的拳擊課程,超推薦!!

IMG_2482.JPG

一開始手腳運用超不協調,怎麼樣都覺得施力錯誤。

IMG_2485.JPG

不過,當戴上拳擊手套之後,整個協調性變好耶,超妙的。

教練順了一套簡單的對打招式,試了幾次之後,欲罷不能耶!!可以順暢的運用自己的身體並出拳展現,突然對自己的運動狀態感到很有信心。

IMG_2487.JPG

而且,在練習的過程中,會很明顯感受到教練對於拳擊的喜愛,如果不想一開始就安排重訓課程,從拳擊開始也很不錯。

IMG_2489.JPG

因為,教練會加入一些肌耐力的訓練在課程中。

真的很煩耶!!哈哈,我想打拳擊啦!!

IMG_2488.JPG

 

總結

要養成運動習慣真的不容易阿!!我自己也常常一天捕魚三天曬網,但在生活中真的需要體力時候,又開始後悔沒好好堅持。

如果下定決心要養成運動習慣,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讓我們放棄的誘因,有一個教練在一旁督促、要求,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台南8count意志力體能訓練所,對於何協助學員「養成自主運動的習慣」是他們最在乎的事,運動本來就需要長時間的累積。

只要是有安排健身訓練的學員,平常就算沒有教練課程,也可以帶著運動裝備,到訓練所練習熱身動作及使用健身器材。

IMG_2495.JPG

到處都是拳擊的室內裝飾小巧思,完全重新激發了我想學習拳擊的渴望。

前幾年懷孕的時候,因為不能慢跑,也上過幾堂拳擊課來訓練肺活量(孕婦的肺活量都超差的),那時候就覺得拳擊超好玩。

意外的適合孕婦,因為在動作的時候完全避開了大大的肚子,而是運用腳的肌耐力、全身的反應做訓練。

IMG_2491.JPG

IMG_2493.JPG

IMG_2492.JPG

各種教練證照,要能全方位的協助他人健身、運動,也是花了很多的心力及時間,才能成為「教練」。

專注的做一件事,並且持續往前不放棄,靠著對運動的熱情,不斷精進及修正,這就是意志力訓練所想帶給大家的吧!!

IMG_2494.JPG

喜歡小貓的話,來運動都有店貓相伴哦!!

IMG_2496.JPG

------------------------

台南8count意志力體能訓練所

地點:中西區中山路11號二樓(台灣文學館圓環對面)

電話:06-2233316

預約諮詢可以加入JAZZ教練的LINE:yoshi809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count8096

服務項目:私人教練/專業教學/企業包班
增肌減脂/體態調整/拳擊體適能/物理治療轉介/國中生體適能/年長者體態提升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追蹤

IG 都市叢林奔跑跳runandjump

臉書 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