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51-10號

電話:0937 592 520

訂房網址:勿忘我民宿訂房請點

臉書粉絲頁: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

「哇~~~!!」雖然在訂房的時候就知道民宿的樣子,但一路開車抵達時,經過這棟精緻的紅磚建築,忍不住睜大眼睛觀看許久。

IMG_8294.JPG

「英倫風格的紅磚房」,是北美最具特色的校園建築風格,民宿主人在各地旅遊時,特別喜歡這樣的紅磚房,在回到台灣時,就想盡辦法,終於在台灣的屏東找到一處可以圓夢的地方。從設計到建造,不假他人之手的全程參與,一步一步完成了這一棟「勿忘我」民宿。

IMG_8257.JPG

民宿特色如下

1、外觀-英倫風格的紅磚,整棟紅磚打造。

2、傢俱-有一半以上是民宿主人收藏的老傢俱,從桌子、書櫃、椅子、鏡子等等,一、二、三樓都有不同特色的像俱可以欣賞。

3、佈置-風格一致的民宿,把室內客廳佈置的像回到家裡客廳一樣,有沙發、鋼琴、點心、搖椅等等。

4、內裝-從走廊到房間,也都是紅磚牆,再搭配木頭地板,整個空間感非常舒適。

5、房間-接近窗戶的小空間,擺著一張沙發,連在房間都有放鬆休息的區域。

 6、大草皮-除了紅磚建築,還有超大的草皮空間。適合坐著發呆、也適合跑跑跳跳。

 

IMG_8596.JPG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外觀

在藍天的襯托下,紅磚建築、白色系列的方形窗戶,再搭上兩側的煙囪,讓勿忘我民宿百看不厭。

IMG_8258.JPG

民宿主人真的很用心在設計,連噴水池的造景都安排進去了,從建築、擺設到內部傢俱及裝橫,完全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對於紅磚式建築的熱愛。

總共三樓的建築,設計了六間房間,一樓為共用空間,分別有雙人房(一大床)、雙人雙房(兩小床)、三人房(一大床、一小床)、五人家庭房(兩大床、一小床),最多可安排14人的包棟住宿。

IMG_8253.JPG

勿忘我民宿背面-早上的樣子。

IMG_8295.JPG

勿忘我民宿背面-晚上的樣子。

IMG_8291.JPG

雖然房間數不多,但也因此讓住宿品質大大提升。勿忘我民宿離恆春市區約12分的車程及墾丁大街約18分鐘的車程,要往哪裡都不算太遠,所以經過的車子也不多,是非常寧靜的區域。

勿忘我民宿正面-早上的樣子

IMG_8296.JPG

勿忘我民宿正面-晚上的樣子。

IMG_8244.JPG

臨近馬路的一側是房間的走廊,所以即便有車子經過,房間仍然保持在寧靜的狀態。

IMG_8243.JPG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感,加上有特色的燈光及建築,是練習定點夜拍很好的地點。

IMG_8242.JPG

美的讓人想多看一會兒。

IMG_8247.JPG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戶外空間(拍照指南)

為了讓到這裡住宿的客人,也能好好的欣賞這棟建築,小管家想了很多有趣的角度及造景,讓客人可以從不同角度拍出紅磚屋的美。

噴水池區。

這兩張椅子擺在這裡,就是要讓客人可以坐著欣賞民宿用的哦。我們也不自覺討論起對於「紅磚式建築」的想法。

IMG_8604.JPG

隔天早上還特別穿了很像上大學的服裝,到處找景拍照。

IMG_8600.JPG

女兒也換上看起來像上學的衣服,配合著我們的情境。

IMG_8599.JPG

 

草地區

民宿小管家說,還有客人特地來這裡安排兩天一夜的放空之旅,除了在民宿裡休息,就是在外頭的草地上坐著曬曬太陽。

IMG_8593.JPG

夜晚的草地區,在各區域燈光的點綴下,也呈現不同的風貌。

IMG_8245.JPG

草地區超級大,很適合戶外婚禮或是孩子們的小活動,加上小管家們用心的照顧,這裡保持的很乾淨、舒適。

IMG_8594.JPG

在草地上奔跑超級high。

IMG_8595.JPG

民宿後方可以看海哦!!

IMG_8605.JPG

 

拍照打卡區

小管家在草地上設置了一個很像打卡的區域,會選這個位置的原因呢!

當然是為了在拍照的時候,把最重要的民宿拍到照片裡。

IMG_8255.JPG

登登!!就像這樣!!

IMG_8603.JPG

或是人站在外面也可以哦。

IMG_8602.JPG

 

花藝造型門

這裡也是一處可以拍攝到完整建築的位置哦!!

IMG_8256.JPG

可以到這裡拍一些以「勿忘我」做為主題的照片,設計成一系列的名信片,寄給一些好久沒有連絡的朋友。

IMG_8254.JPG

IMG_8601.JPG

IMG_8259.JPG

 

其他區域

女兒拍了N張,唯一成功沒有卡頭卡腳的一張,還把光影都拍起來了!!(我的膚色不是陰影哦!!是真的很黑XDD)

IMG_8592.JPG

這個搖椅區域在光及影子的狀態下,呈現一種非常休閒、舒服的氛圍。

IMG_8299.JPG

IMG_8598.JPG

IMG_8597.JPG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室內空間

一樓大廳(客廳)

有舒服的沙發、壁爐、鋼琴、搖椅,超級適合一家團聚、聊聊天,還有成員可以在一適彈琴伴奏。

早上時,陽光灑進室內,明亮又溫暖。

IMG_8323.JPG
在女兒的伴奏下,一起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上午時光。

IMG_8309.JPG

女兒彈鋼琴的樣子有模有樣。

IMG_8311.JPG

放空中,請勿打擾!!

IMG_8434.JPG

陽光灑進來,屋子裡暖暖的,

IMG_8435.JPG

硬是要搬一張搖椅到旁邊一起,很好奇我們在拍什麼照片 。

IMG_8436.JPG

晚上時,外頭雖然暗暗的,但也因此更有一種把溫暖包起來的感覺。

IMG_8270.JPG

不同角度的客廳,實際上有很多位置可以使用哦!!

IMG_8272.JPG

沙發後面有小管家手作的餅乾及咖啡機。

IMG_8271.JPG

一樓交誼廳

交誼廳可以看電視、玩桌遊、PK手足球,還可以欣賞各式傢俱哦!!

還有還有,民宿裡掛在牆上的照片,都是民宿主人在國外拍攝的照片作品集哦!!

IMG_8268.JPG

難得有空閒的時間玩手足球,大概玩了半小時吧!!

IMG_8277.JPG

看我們玩的很認真,女兒一直在一旁要求加入戰局。

IMG_8278.JPG

雖然她看不太懂,但只要球有移動或是進到其中一邊的球門,她都很開心。

IMG_8281.JPG

「球在我這裡~~~~」

IMG_8279.JPG

「再玩一次好不好?!」

IMG_8280.JPG

桌遊的種類也很多元哦!!有幾款是市面上很有人氣的桌遊。

IMG_8282.JPG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房間安排

在外頭逗留太久,終於要進到房間裡了。經過樓梯、長廊也都好喜歡哦!!加上沿路上的特色傢俱,都讓人想多觀賞一眼,跟我一樣喜歡紅磚屋、舊式傢俱的人,一定要來住上一晚。

IMG_8273.JPG

IMG_8274.JPG

IMG_8275.JPG

IMG_8283.JPG

IMG_8284.JPG

IMG_8285.JPG

IMG_8322.JPG

IMG_8264.JPG

每個房間都有一個特別的名字。還特別做了這個崁在牆上,民宿主人真的是很用心在設計房子上,各種細節都放進去了。

IMG_8286.JPG

三人房。

我們是兩大一小,所以選擇了三人房。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IMG_8320.JPG

房間提供大浴巾、小毛巾、盥洗用品。

IMG_8290.JPG

基本配備的電視、冰箱也都有。(這裡的每一組吊燈也都是民宿主人的收藏哦!!)

IMG_8318.JPG

梳妝台、沙發區。說不上是歐式風格還是台式的老舊風格,你們覺得呢?

IMG_8459.JPG

廁所也很特別,除了是唯一不是紅磚牆的地方外,泡澡的木桶也獨具特色。

IMG_8287.JPG

超花俏的鏡子!!整體感有一種微秒的反差感。

IMG_8289.JPG

看到木桶女兒很興奮,吵著要在裡面泡澡。最近台灣缺水中,好猶豫要不要讓她泡澡阿!!!

IMG_8288.JPG

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放1/3的水,再加入我的體積,讓她可以感覺有半桶水泡澡。

趁機做數學教育-體積、容量、水的性質等等,也是玩的不亦樂乎。

IMG_8461.JPG

趁其他住客還沒抵達,拍了一下其他的房間,隔局都差不多,不同在於床的安排。

二人房(一大床)

IMG_8321.JPG

二人房(兩小床)

IMG_8316.JPG

家庭房

一邊是雙人床,有另一個門可以到旁邊的房間。

IMG_8319.JPG

另一邊是三人房。一大床一小床。

IMG_8320.JPG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特殊小活動

最近接近冬天、聖誕節,我跟妹妹本來還在討論客廳的壁爐,我猜只是拿來擺設用的,結果一早就看到小管家在燒材,原來是真的可以使用的。

IMG_8305.JPG

IMG_8307.JPG

我們覺得很新奇、很有趣,就也一起嘗試了一下。

IMG_8310.JPG

冬天到勿忘我民宿的話,可以請小管家協助使用哦!!!

IMG_8312.JPG

這個畫面實在太難得了,又不小心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IMG_8308.JPG

IMG_8313.JPG

IMG_8315.JPG

IMG_8314.JPG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手作早餐

民宿除了特別的手作餅乾,早餐也是小管家當天早上新鮮現做的哦!!

IMG_8249.JPG

陽光灑進來透著光,吃個早餐也被美昏。

IMG_8250.JPG

迫不急待想吃東西的女兒,迅速的擺了可愛的POSE後,問「可以吃了嗎?」

IMG_8301.JPG

早餐內容會依照不同季節有所變化哦!!(奶酪、上面的果醬都是小管家手作的哦!!民宿主人好幸運,找到了十項全能的小管家)

IMG_8302.JPG

早餐的用餐都在客廳或交誼廳,不過這裡的房間數不多,就算住滿客人,不想跟大家擠在一起用餐,可以在訂早餐時間的時候,請小管家安排人較少的時候用餐。

IMG_8303.JPG

IMG_8304.JPG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其他好玩的地方

這裡有好多的貓咪哦!!雖然看到人會躲一下,但動作不要太大,牠們不會閃太快。

IMG_8292.JPG

可能外面風比較大,他們都靠著牆在休息。

IMG_8293.JPG

只要有人在戶外,牠們就會一直盯著看。

IMG_8298.JPG

勿忘我民宿有很多的小巧思,都不難看出民宿主人對於這棟建築的熱愛。

IMG_8297.JPG

 

總結

勿忘我民宿真的太特別啦!!!選照片分享的時候實在很痛苦,所以最後都放上來分享了。

除了有令人難忘的紅磚建築,裡面的各種傢俱也讓人印象深刻,戶外空間更是大到一直讓我想著要約其他親子家庭一起包棟來玩,真心推薦的特色民宿哦!!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這裡冬天風比較大,建議可以帶個帽子再到戶外哦!!(要合頭型的帽子,不然也是會被吹走)

IMG_8460.JPG

 

-------------------------

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51-10號

電話:0937 592 520

訂房網址:勿忘我民宿訂房請點

臉書粉絲頁:勿忘我民宿 Forget-me-not cottage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