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筋膜槍已經夯了好一陣子了,臉書的廣告中,藝人們人手一台不同品牌的筋膜槍,告訴大家這個多好用、多方便。

本著不想只是跟著流行走的個性,心想,不就是多拉拉筋、做好運動熱身及收操,就可以減輕身體的各種不適嗎?

直到.......疫情開始

 

這是疫情前的運動及健身方式

帶著孩子爬樹、健行、運動

IMG_2301.JPG

帶著親子進行較和緩的體能訓練

IMG_2303.JPG

在游泳池做游泳教學

IMG_2304.JPG

這是疫情後的運動方式

在家做高強度運動訓練

IMG_2253.JPG

 

結果,去年參加鐵人三項做訓練時的舊傷又開始隱隱作痛。

不想跑診所、只好嘗試自己按摩,突然想到在復健診所時,復健師也會使用筋模槍來舒緩我的痛處,馬上打開電腦查詢了大量的資料。

筋模槍會這麼夯,主要是因為「方便」。

它很大眾化,只要拿在手上就可以隨時按摩放鬆,讓許多忙碌的工作者,可以在短暫的休息時間,舒緩緊繃的肌肉及心情。

對於健身者,則是可以在拉筋收操後,按摩較深沈的肌肉及痛點。

IMG_2302.JPG

 

為了維持運動,又只能待在家的狀況,除了更認真拉筋,決定入手一台筋膜槍,靠自己按摩啦!!

入手之前,還是必需要好好研究一下,如何在各家廠牌中,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筋膜槍。

為了未來可以帶著出門健行、運動,重量必須夠輕、外觀必須美美的。(大部分筋膜槍體積較大、重量較重)

為了在陪孩子玩的時候,不會被聲音打擾,分貝數必須夠小。(大部分筋膜槍會有較大聲的振動聲)

為了在使用上更便利,續航力必須夠久、配件必須夠少。(大部分筋膜槍用電量較大,續航力不高)

最後決定這台Y.A.S. 時尚輕量迷你筋膜槍

主體為高質感金屬, 500g 一手掌握的小體積、分貝 40~50、4 種配件、4 段變速、充飽電可以用8 小時。

下單後不久,很快就收到啦!!

看到新玩具(?)比我還興奮的女兒。

IMG_2305.JPG

「這是什麼東西阿!!好像一把槍!」

「沒錯,就是槍,不過它可以拿來按摩哦!」

IMG_2306.JPG

金屬握把好美,跟官網上的照片一模一樣。而且真的超級輕巧。小孩拿在手上就像玩具一樣,她一直想幫忙。

(但是小孩要在指導下拿取及使用,不然他們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手滑....)

IMG_2335.JPG

筋膜槍一共有四種按摩頭圓頭」、「扁平按摩頭」、「子彈頭」、「U型頭」。有的會有六種,不過我覺得四種就很夠用了。

IMG_2299.JPG

筋膜槍有四段變速,所以按摩時不用刻意按壓接觸點,只要把按摩頭放在要按摩的位置就可以了,如果覺得不夠力,可以增加段速。

IMG_2298.JPG

跟手機一樣的TYPE C的充電頭,也是超方便,不用再多準備一條充電線,充電速度也很快。

IMG_2300.JPG

即便查了一堆資料,一拿到筋膜槍時,卻不知道如何開始使用,「這個頭可以按哪裡?」「這樣對嗎?」「要用力壓嗎?」「會痛是正常的嗎?」等等等。

所以,我又重新查了一次資料,不過這次著重在「如何使用」。分享幾個建議給大家。

 

先從「大圓頭」、「大肌肉」開始。

IMG_2256.JPG

自己按摩最大的好處就是「自己的感受自己知道」,先隨意的在身上較大的肌肉部分感受一下,熟悉身體不用位置按摩的感覺,調整適合自己的力道及位置,慢慢的就會越來越上手。

IMG_2248.JPG

避開骨頭、骨頭交接處及神經密集的位置,如大腿內側、膝蓋、手肘、脊椎等。

先按摩肉最多的地方就對了!!

IMG_2247.JPG

按摩處必需是放鬆的狀態,左手幫右邊的肩膀按摩、右手則需呈完全放鬆。

IMG_2257.JPG

除了運動健身者,長期久坐的上班族、每天忙家事及孩子的家庭主婦、高齡族群、勞力工作者,都很適用。

當慢慢熟悉按摩的感受後,就可以請家人幫忙按摩自己按不到的位置,一樣先從肉最多的地方開始,才不會因為太大力或按錯地方而受傷。

也可以開始嘗試「扁平按摩頭」

先生平常的工作需要爬高、彎腰、搬重,很多肌肉都非常的緊繃,剛好可以拿來幫他深沈按摩一下。

(當然,要跟他說,我特別買來幫你按摩的哦!!這樣同時為感情加分XD)

IMG_2252.JPG

筋膜槍的震動頻率比較快,同一個部位不用停留太久,大約30-60秒就要休息一下,或是不同位置輪流按摩,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IMG_2251.JPG

個人滿喜觀扁平按摩頭的,相較於大圓頭,平面的地方可以與肌膚的接觸點較貼合,使用時更有感。(不過還是建議從大圓頭開始熟悉哦!!)

睡前夫妻互相花10分鐘幫彼此按摩一下背部,也是滿好的相處時光。

IMG_2250.JPG

雖然脊椎不能按,但脊椎兩側可以用「U型頭」哦!!不過要很小心,不能偏掉。脊椎兩側按摩超舒服的阿!!

IMG_2295.JPG

不同位置的骨頭兩側都可以使用U型頭來按摩。

IMG_2296.JPG

最重要的「子彈頭」,這才是我入手筋模槍最主要的原因。

之前練跑、重訓不小心傷到一個超難復原的位置,大腿、骨盆交接處。

復健師也說這裡自己很難按摩的到(所以之前常常跑診所請復健師處理),非常時期就試試自己用筋膜槍吧!!

除了平常按摩,每次運動拉筋結束後,也都會再加強按一下。疼痛的感覺也慢慢減少了。

IMG_2255.JPG

之後,筋膜槍就常常出現在我的各種生活當中。

續電量足夠的Y.A.S. 時尚輕量迷你筋膜槍,讓我可以隨時帶著它(其實都在家XD),陪玩的時候也能不被發現的使用。

IMG_2297.JPG

上手了之後,就可以一次做更多事情。家庭主婦很需要擠出時間阿!!

圖為早起運動後,拿著筋膜槍按摩放鬆時,想說左手空著可以看個書,接著剛睡醒的女兒拿著吹風機過來說要幫我綁頭髮設計髮型。(剛好讓我可以繼續按摩阿!!)

IMG_2258.JPG

 

總之,雖然它不是必備,但如果擁有一台Y.A.S. 時尚輕量迷你筋膜槍,可以讓生活擠出多一點點時間、夫妻間增加一點點生活情趣、還可以在短短的時間裡照顧一下自己,算是非常值得的回收阿!!

IMG_2307.JPG

 

---------------------

WORLDiBUY智能生活x品味時尚

官方網站 https://www.worldibuy.com/

商品介紹 Y.A.S. 時尚輕量迷你筋膜槍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