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我好像蛀牙了!這裡只要刷牙或是喝冰水都會有酸痛感!」

醫生看了看我的口腔「看起來沒有蛀牙哦!!是~~牙齦痿縮!!」

我不喜歡刷牙,也沒有蛀牙過,所以我對於刷牙,一直沒有很重視,就是早晚刷牙,有刷就好的概念,直到「牙齦痿縮」這個詞彙出現。

我開始查資料,牙齒敏感、牙周病、蛀牙原因、牙齒垢、牙齦出血、口臭等,都跟有沒有好好刷牙有關。

 

我照著鏡子,認真的看了自己的口腔許久,回想自己除了因為牙齦痿縮造成的牙齒敏感問題,還有什麼牙齒狀況。

1、牙齒偏黃

2、早起口腔味道不好

3、傍晚開始都會覺得牙齒有厚厚的牙垢

4、牙齦痿縮造成的酸痛感

 

----該怎麼解決這些狀況呢?-----

「電動牙刷阿!!早就跟你說我想買一支電動牙刷了!」先生看我一直照著鏡子自言自語,突然神來一筆。

心裡os「電動牙刷很貴欸!有必要嗎?」

在我下定決心,用了一個月的電動牙刷後,我要告訴大家!! 

「有必要!!而且好好使用,它一點也不貴,長期來看,根本是省了好多錢阿!!」

IMG_7538.JPG

先來說說

----換電動牙刷後獲得的回饋----

1、牙齒黃垢慢慢消失

2、早上起床口腔味道平淡

3、傍晚也不太會累積厚厚的牙垢

4、嘴唇邊的肌膚狀況舒服許多

5、愛上刷牙

6、女兒也開始認真刷牙

IMG_7528.JPG

7、自拍更有自信(IG的運動分享,歡迎追蹤)

IMG_7545.JPG

原來,牙齒最怕牙菌斑了,刷牙的目的就是要消滅討人厭的牙菌斑,它會破壞牙齒結構、會讓牙齦發炎、會在嘴巴裡造成異味、會累積在牙齒上變成汙垢。

原來,好好刷牙這麼重要!

準備一台電動牙刷後

----你可以省下哪些錢?----

1、牙膏費用-適量的牙膏就可以透過震動清潔牙齒,相較一般牙刷如果牙膏擠的不夠多,就會覺得刷不乾淨

2、水費-電動牙刷跟牙膏所產生出的泡泡很細緻,一般牙刷刷完,都要一直嗽口,才不會有重重的牙膏味殘留在口中。改用電動牙刷後,跟平常一樣嗽口後,嘴裡牙膏的味道只有淡淡的清涼味。

3、牙齒整理費用-本來就因為牙齒有黃垢,正在思考要不要去處理一下,結果只是換了電動牙刷,就讓在紀錄牙齒時,有很明顯的感受到不一樣,看來接來下只要更認真的刷牙就OK了!

4、保養費用-細緻、好清潔的牙膏泡沫,也讓臉上乾淨許多。不用再常常擠著嘴唇邊粉刺想著,到底為什麼嘴唇邊都會一直有清不完的粉刺,原來是沒洗乾淨!!!

IMG_7546.JPG

 

----電動牙刷百百種,要怎麼選呢?----

1、三年保固

電腦演算法很厲害,當你開始搜尋一件事的時候,你的臉書就會開始出現它們的廣告,看了這麼多的電動牙刷分享,三年保固,打到我的內心。

畢竟電器類的東西,常常發生花了好多錢買,但用沒有多久就壞掉的困擾。

2、三個刷頭

一次就附上三個刷頭,1000多的電動牙刷,有一種買一送二的感覺,CP值破表。

IMG_7532.JPG

三種刷頭的功能還完全不同!!!(下圖取自齒妍所官網)

original.jpg

我自己一開始是用纖柔牙尖刷毛,因為它寫適合初次使用者使用,加上我有牙齦萎縮的狀況,很怕會不舒服,剛好和緩的熟悉電動牙刷的使用。

也透過30秒換區提醒及總共2分鐘的潔牙設定,讓自己完成最好的刷牙時間(牙齒建議每次刷牙時間需達2分鐘)

IMG_7535.JPG

過了幾天之後,改用M曲線杜邦刷毛,想說看牙齒黃垢能不能快點消失,成果如一開始分享的照片,雖然還沒有消失,但才認真刷牙一個月,深黃變淡黃,這樣的成果已經很滿意了阿!!

IMG_7536.JPG

最後,改成晚上用雙月杜邦刷毛清潔一整天滿是污垢的牙齒,白天再用W曲線。

IMG_7537.JPG

交替著使用,也讓它們能在牙齒上做不同的工作。(個人建議準備另一支一般牙刷清潔舌苔,避免過渡使用電動刷頭,可以用的更長久)

IMG_7544.JPG

另外也可以配合不用的震動功能,來安排每一定的刷牙。(下圖取自齒妍所官方臉書粉絲頁)

231309870_6258127588090_4252194321834325089_n.jpg

另外,最讓我心動的,也最適合我這種懶惰又粗心的個性。

3、防水

刷牙後,總是難免會用的濕答答的,還好有防水設計,不然光是擔心碰到水會壞掉,根本無法好好刷牙。但沖洗的時候,還是會避免充電處碰到水。

有一次還真的手滑,整支掉到馬桶水裡.....,我用的最快的速度撈起來,用力甩乾後,用衛生紙擦乾(跟手機掉到水裡一樣擔心)。還好有防水功能,不然會好心痛阿!

IMG_7539.JPG

使用後,也建議放在浴室較不會被水潑到的地方,讓使用年限更長久。

IMG_7542.JPG

4、續航力

拿到電動牙刷的時候,想說充一下電就先使用看看,我記得當時只充電了一個小時,想說等用幾次後沒電再來充電,結果就用了一個多月。

一次充飽電可以用到三個月阿!!

IMG_7540.JPG

 

 

總結

第一次改用電動牙刷就是如此美好的經驗,覺得真的太幸運啦!!完全愛上刷牙後口腔清新的感覺,再也不會帶著牙膏味吃早餐了!!

在跟先生分享電動牙刷的好處時,他回我「我就跟你說吧!!那可以也買一支給我了嗎??」

---------------------

齒妍所-牙齦工學專家

 

官方連結 https://www.wisdom-home.com.tw/pages/just-tooth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stTooth

arrow
arrow

    阿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